11.02.2009

天冷了。好寂寞

天冷了。

冷氣團終於發威。拆了乾洗店的透明塑膠套、剪掉綠色的紙條,穿上風衣圍上圍巾,走上街頭卻突然覺得或許該搬出更厚暖的大衣,也該記得多擦一層面霜。不過一兩天的時間,台北從涼秋跌進寒冬。

我想起了你。台北是我們第二次相遇的城市,清楚記得寒徹骨的低溫,你在西裝外罩了件大衣,有一點兒侷促,我心裡忍不住偷笑,覺得好可愛!這大概是最簡單的時候。我一邊回想當時的點滴,一邊累積現下的想念,一邊按捺著想拿起手機的衝動…

如果當時低溫的季節,你我之間是澄澈的,那麼,是否在陸續摻了點添了些之後,漸漸地,再也看不清楚,剩下記憶中以為的形狀,一個影子。

好寂寞。

酪梨壽司在網誌放了新文,標題"好寂寞",寫的是日本老公大白令人好氣(壽司)又好笑(讀者)的點滴,看完忍不住哈哈大笑,但隨之湧上的是足以淹沒的寂寞、寂寞、寂寞、寂寞、寂寞、寂寞…

我也不想這樣。

4 則留言:

小光葛格 提到...

U know I could understand that. The feeling sucks!
Somehow, as long as you feel happy, I won't dissuade you from keeping touch with him. However, take care of yourself more.

anonymous 提到...

看你facebook上朋友數目三百多個, 還是會覺得寂寞阿....有時後即使有了另外一半, 兩個人也還是獨立的個體. 有時候我想, 人如果能學會跟自己好好的自處...或許人生會輕鬆很多 :)

香料B 提到...

facebook 不過是個人際網路平台, 見過面的交流過的通通可以加入好友, 三百多人裡真正熟悉的有幾個? 人本來就是獨立的個體, 有另一半或許只是在需要/被需要的時候有個相依的對象, 我一直都很努力自處, 但若能輕鬆達到的話, 也不會有這些灰色感嘆了

anonymous 提到...

確實不是很容易, 一兩年前其實我也常常處在這樣的情境內. 有的時候人要獲得心靈的寧靜, 需要很大的正向能量, 我們只能盡量練習, 讓自己也擁有這樣的能量.
不管情況多好或多糟, 它總是會過去的, 這樣的狀態不會是永久.
Anyway, take c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