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2010

燦爛

整整一週都是灰暗的陰雨天,都快忘了天空是怎麼樣的藍色,終於,週末放晴。立刻抱著衣服丟進洗衣機,讓溫暖陽光烘乾,不想再倚賴除濕機。回家當乖女兒吃午餐,飯後和親愛的妹子一起到自由廣場看格列佛;最後的假日、難得的陽光,天空是整片滿滿的藍,雲像稍微抽了邊的棉絮一團團柔柔地浮在天藍色裡;等待入場的親子人龍蜿蜒,嘩!從隊伍末端到進場估計要兩小時!於是我們只有拍拍照走一圈,就走向戲劇院面向廣場的階梯坐下來聊天。

爸爸午餐的一句話,殺得其他三人措手不及。

我和妹妹散散地討論著,估算著各種可能和應對方法。屋簷底下沒有陽光,風吹來有點涼,小女孩拿著玩具,輕輕一按就冒出成串的泡泡、輕輕柔柔地飛向空中。

時代進步好多,小時候我拿著簡單的圈圈吹泡泡,現在的娃兒拿把槍按兩下就泡泡滿天飛。腦袋突然閃過兒時的照片:我坐在爸爸肩膀上、他抓著我的手,我忘了自己的表情,但記得照片裡爸爸笑得好開心;現在,他得戴上老花眼鏡,後腦勺的頭髮越來越少,而我,也已經站在三十兩字的門前。

和妹妹說再見分頭走,我沿著階梯走到銅像前,望向廣場。陽光很刺眼,忍不住舉起手來擋一下。

迎向新生活,好燦爛。謝謝爸爸,我愛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