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7.2011

大年初五

她說,期待就跟食量一樣可以訓練和培養。一直假裝不在乎,久了就會真的不在乎。

午後三點,走在敦南林蔭道上,開始一個人的晃蕩。包包裡裝了一本書兩本漫畫,思索著想找個店家坐下歇腳,若無其事地消磨時間。新年未完,在十字路口四個角落走動穿梭,屬意的店家卻不是沒開就是爆滿,只好隨意找間尚有空位的小店,一個人佔了三個沙發,點了杯印度拉茶和咖椰吐司。漫畫翻了兩遍,總有那麼幾頁幾句,戳著我心上。念著小店裡的收訊不佳,坐著也覺無味,於是打包行李再度上路。

很幼稚地走進昨天路過看到的特賣會買了兩件卡通人物上衣打算當睡衣穿。

敦南誠品依然人潮洶湧,販售大誌雜誌的先生手上拿著雜誌不住地張望,嘴裡喃喃念著,看著他,我邊往他面前走去邊掏出皮夾拿了張鈔票,他戴著眼鏡的臉笑笑地問我前幾期雜誌買了嗎?我說,每期都有買噢,先生說,謝謝支持,新年快樂!

漫無目的地走了一圈,翻了夢境的書、同志寫的書、一個媽媽寫的書,想著回家要在網路書店下單結帳,一邊走下階梯離去。下一站是電子商場,花了五分鐘吧,研究不同款式的耳機麥克風,默默地拿起來再放下、左手拿一盒右手拿一支眼睛還在牆上搜尋,最後終於做了決定結帳離開。

天色已黑,心裡明白下一站就是自己的狗窩,沒有被爽約放鳥的失落,頂多只是明白這一切是如此的不湊巧。

我覺得很孤單,非常非常地孤單。我覺得很想念,非常非常地想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