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5.2012

信任

接過筆,他一一依著她的指示,簽名、畫押。

這咖啡廳是個有趣的角落,座落在大樓之中卻像個露台,坐在玻璃牆邊,看得到日式造景,頭頂上方的屋頂也不馬虎地有燈光閃爍,她笑說,你看有夜景呢~

是來談正事的,男人卻兩手一攤,說他沒有看過資料,女人並不意外地拿出準備好的紙張,速速寫下文字、畫圖,完成後轉一百八十度放在男人面前,開始說話。

解釋、對談,提出疑問、解答,於是很快達到共識、於是進入流程。

女人頭也不抬地忙碌、寫字,男人突然開口說他想講一件事,卻被她打斷,叫男人找資料、寫字、再寫字;總算告一段落,她沒忘記,回問他剛才想講什麼? 男人一笑,說妳竟然還記得...

他說,最近很奇妙地一連和幾個朋友有了工作、金錢的往來,他讚許女人是這些人之中最厲害的,在專業的領域之中,仍保持友誼的友善親和、為他設想,而不像其他人,彷彿變了個人似的,都不認得了。

他還說,驚訝地發現自己對女人的信任程度很高,比他想像的還高。這不尋常。

女人笑著說了聲謝謝,然後收拾紙筆、蹦蹦跳跳地背起背包和男人一起離開,還不小心聽到等待打烊的店員說"他們終於要走了..."。

街上人潮洶湧,空氣中瀰漫著大雨後潮濕黏膩的氣味,隱隱浮動著、彷彿前方就要發生些什麼。

他們什麼都沒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