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9.2014

如果我真的愛過你

《十字路口》

如果我真的愛過你
我就不會忘記

當然 我還是得
不動聲色地走下去
說 這天氣真好
風又輕柔

還能在斜陽裏疲倦地微笑
說 人生極平凡
也沒有什麼波折和憂愁

可是 如果我真的愛過你
我就不會忘記

就是在這個十字路口
年輕的你我 曾揮手
從此分離

= = = = =

那夜接著了簡訊,顧不得冷、顧不得臉上有淚直直流下來,連外套都沒穿就奔出了禪房,在大殿前,在佛祖的眼前,抖著身子看著手機裡的字,心情激動翻騰,彷彿深埋在河底泥裡的記憶被扒起後驚見藏於其中的瑰麗

隔了個週末,我在音樂會聽見席慕蓉的詩作譜成合唱曲,翻閱節目單的時候就看見它,聽到結果也沒失望,慢慢地聽、細細地想,走過這麼長的時間和路途,總算輕輕吐了口長長的氣,知道一切雲淡風輕,我會帶著有你的記憶走下去,偶爾相遇,不忘笑著揮手,也或許什麼也不說地看著你的背影,直到離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