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1.2009

微笑馬戲團 / Magique!



最近常跑長春,一來離家近,二來去年底買的套票讓自己一直有種用之不盡的奢侈感!上週某天又駐足票口旁的螢幕之前,看到微笑馬戲團的預告片,覺得暖暖的,於是決定來看。

網站介紹如是說:故事講述一個單親母親貝蒂以及她十歲的小孩湯米的動人故事。他們母子生活在養蜂農場,過著簡單規律的四季生活,小湯米覺得母親似乎很孤單,他也一直幻想父親是個太空人,直到一天在鄰鎮市集中看到魔術的表演,湯米一心遊說媽媽想把整個馬戲團搬到農場,只為了博得媽媽的歡樂微笑!不知不覺中,馬戲團不只帶來了歡笑與多采多姿的神奇魅力,也帶來了愛情!

哇…原來媽媽的名字叫貝蒂!

美景、音樂、馬戲團、溫暖的故事,在觀影的過程裡我常常帶著微笑,被許多細小的環節事物所感動;湯米嘟嘴努力討好媽媽的模樣,圓滾外表下的他有顆既稚嫩又成熟的心,人與人之間最簡單的感情就是親情吧,是種不計代價不求回報、簡單真摯不過的情感。湯米在馬戲團駐紮的期間,和每一個表演者都有一段互動和對話,我最喜歡的表演者就是小丑雙人組和泡泡姊妹了!其實大家講的話都略有哲理,可惜沒辦法詳細記下來,只好買原聲帶來靠歌曲回味了…(頗有牛頭不對馬嘴之感)

片中淡淡的愛情,是單親媽媽和小丑先生之間暖暖的交流,前段貝蒂在交友網站的流連,獨自盼望的神情,令人感嘆:愛!唉!要的不過很簡單,卻也只能在黑暗之中茫然前進,期盼愛自己的一雙手能夠尋到自己,溫柔牽起。

當片中第一首歌曲響起時,我想到另一部我很愛的法語歌曲電影—八美圖,突然很想把原聲帶找出來聽聽,感受法語美麗的力量。

2 則留言:

Au 提到...

我沒看這部 但預告片中有句話 令我印象深刻~"我與上千人擦身而過 但沒遇見一個人"

香料B 提到...

沒錯,正是男主角講的 :)
最後是好結局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