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7.2009

Friday night, tonight.

週五的夜晚,是上班族期盼已久的解放,是男男女女蠢蠢欲動的時刻;而我,端坐在家。

於我而言,其實工作與生活沒有明顯的分野,沒有週間和假日的差別。

但這個時間端坐在家,再怎麼說都會抹上一抹淡淡的哀傷。一同晚餐的友人說,我看起來不快樂,爸爸也說,感覺好一段時間以來我的情緒都是平的。該怎麼說呢,有一點想反駁,但怎麼樣也說不出口,咧嘴而笑,卻更像 Joker 一般不自在。總是會被看穿。

如果所有情緒都可以用開關收放自如,該有多好。憤怒。哀愁。愛戀。妒嫉。怨懟。一按、一響,從一到零,從有到無。

今天下午,幸好有免費贈閱的 GQ café 陪我,緩緩地閱讀,偶爾抬頭放空,無感地看著窗外來往的人,無意識地觀察;陳綺貞談陳綺貞,在一緒に,好巧,近期常去。十個關鍵字,十段文字,就這麼讀了幾遍,信仰、偏執狂、孤寂、詩意。

孤寂。

她如是說:孤獨是每個人的本質,無論出生或死亡都是如此,你最常需要面對的是當自己的朋友,最常說話或自言自語的對象是自己,因為孤獨而延伸的寂寞或孤單的感覺,是每個人每天甚至很多時刻需要去面對和處理的課題,連我也不例外。

沒有人是例外。

關於信仰,她提到希臘神殿上的神諭:1.認識你自己 2.凡事切勿過度

很適合現在的我。

叨絮至此,決定還給自己寧靜,一個輕盈的週五夜晚。
May we all happy and content.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