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8.2010

珍惜

曾經收到一張照片,木條排列著的店門,是一家咖啡店的門,照片一旁的文字寫著: My escape. 如果我也有這麼一家店,大概就是它了。

不知不覺又好一陣子沒來,坐上捷運悠悠晃晃搖出城,我喜歡假寐後睜眼即是新鮮風景。推開門,風鈴叮噹響起,我自然直接地走向臨窗的座位坐下,整家店只有我一個人,心底升起一絲微微的得意,今天下午,這家店是屬於我的!

有別於一般咖啡店播放輕鬆的爵士樂,這家店,總是放著古典音樂。

一邊喝咖啡吃蛋糕,一邊呆呆望著窗外馬路,看完包包裡帶著的小說,最後拿出塔羅牌隨意占卜一把,唉呀。我沉浸在自己的世界,正思索著要準備離開,此時,老闆端來一個小杯,說是耶加雪非,送我喝。

我總是珍惜這一個小杯。

不管是在東區本營或是這北台北的大樓裡,老闆在煮完單品後總會將多餘不足一杯的咖啡,倒進小杯,端來分享。有一點驚喜,不知道會是哪一種豆子,是怎麼樣的滋味?而真正感動的是分享的心情,不解?老闆大可以自己一口喝掉呀。

謝謝老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