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0.2011

不秘密

秋天,在這城市裡是美好卻太過短暫的奢侈
男男女女拿著酒杯坐到樹前、凳上
笑聲朗朗,和空氣裡的濕度成反比

咀嚼著秋意,一定是最近閱讀的文字影響了自己
傷感,約莫是加入白色淡化的水彩;隱約,但真實存在

女作家說,好看的男人通常磨心
女作家說,我如何能佔有星星
女作家說...
而我又說什麼

我說,你的丰采太好看
我說,星星無法佔有,它漂流天際
我說,我想念

全有或全無。一翻兩瞪眼,非陰即陽。非自傲就自棄,非愛就不愛。
這是女作家的態度,是也不是我的。
你明白嗎

咀嚼停格,那次分別的擁抱如此漫長
畫面凝結,行人匆匆走過,一眼不留
他們不懂
不懂這是唯一的不秘密
不懂我們相愛,在秋天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