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3.2011

誰喜歡寂寞



有時忍不住慶幸喜歡的不是別人,是他們。從二十前半一路聽到三十,像一起長大的同伴,一起經歷生命的起伏轉折,然後在青峰的文字和旋律裡以為找到知音;若不是知音,怎能如此精確地描寫、並直直地戳進心裡的缺。

不知不覺中,我們都成了有故事的人。

以為生活就是平順,卻走得顛簸;原來喜歡一個人這麼簡單,在一起又是如此困難;同一部電影,十歲和三十歲的年紀看來是兩個不一樣的故事;抽屜裡堆積越來越多遞不出去的小東西,心頭上擱了越來越多說不出口的心思。

有時候無法喜愛自己,卻逐漸學會接受,甚至享受。
誰喜歡寂寞,我們都寂寞。

蘇打綠--喜歡寂寞
詞/曲 青峰


揚起了灰塵 回憶裡一場夢
那照片裡的人 瞳孔曾住著我
闔上了過往 夢境活成河流

已滋潤了身旁 真實中的脈搏

生命來到窗前 不吭一聲 拎走了我們
誰為情所困 誰為愛犧牲 誰比誰深刻

當時奮不顧身伸出我的手
看見了輪廓就當作宇宙
甜美的習慣變成生活 才瞭解了什麼


如今故事發展成就一個我
學會了生活能享受寂寞

劇烈的語言變成溫柔 又帶來了什麼
若是不曾走過 怎麼懂

翻飛了往事 有時灼傷眼眸
那傷人的台詞 現在聽來輕鬆
平息了心思 有時一笑而過
我此刻的樣子 見風仍然是風


生命吹過面前 不吭一聲 劃成了掌紋
揮霍了緣分 看透了景色 我懂得深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