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2.2012

謝謝你。

嘿,你。

謝謝你,這是今天長長的談話過程裡,幾度在我腦中響起卻沒能說出口的,謝謝你。不僅是一點小私心,我真的覺得、也或許你會覺得,坐在彼此的身旁是最輕鬆自在的,可以各自睡覺沒講話、可以戴耳機聽音樂望著窗外,沒想到卻是從長龍啟動時我們開始談話,從天還亮著晚霞聊到滿夜燈火、聊到長龍停足,將我們吐回工作生活的城市。

總是這般漫談,不間斷地。從工作生活家人朋友聊到電影音樂寫作,你不掩飾地說著對朋友的失望、我也不加思索地和你分享生活上的新決定,一樣,或許我們都覺得能對對方坦然坦白、能自在。在最後的時間裡,聊起一直和我們有關也無關的話題,我淡淡地說著和女友聊出的心得,說是難與他人分享,但是再仔細一想,是我只想與你分享,那般開闊的自由和信任,是我想要你明白也願意珍惜的。不同的是,我不刻意了,也無掛念,於是乎淡淡地說著,心鏡無波平靜。

喔對了,要說謝謝你,是在那五十米深藍時我幾度玩得忘我,待記得再抬頭,看到你的身影,側守在我和遊伴遙遠的泡泡之間,謝謝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