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1.2008

史記正宗牛肉麵


常常坐公車在雙連站和民生建國間往返,看到史記正宗牛肉麵的招牌不下數十次,一直到今天才突發奇想地一個人走進店裡,一探究竟。

中午十二點四十分,店裡座無虛席,門外還有三五個人在等待;推開門,老闆熱情地招呼,幸好一個人方便併桌,沒等太久就有位子了。環顧四周,乾淨整潔得很,先在心底偷加十分!

史記的清燉湯頭號稱是熬了三天的大骨湯,宛如日式豚骨拉麵湯頭般的濃郁乳白,於是很快決定點一碗清燉半筋半肉麵(200)來嘗嘗,除了清燉牛肉麵,史記還提供紅燒、咖哩的選擇,其他還有抄手等小點,另外還有豐富的小菜選擇,同桌的兩位大叔就拿了花生、雪裡紅、豆干、花干,還有招牌菜麻辣蹄花,看得我口水直流,只好心裡暗記下次要呼朋引伴一起來多點幾道。

偌大的白碗公裡大約裝了六分滿,麵條躺在乳白色的湯裡,上頭放了三片薄肉片和三四塊牛筋,和平常熟悉的清燉牛肉麵大不相同;先喝一口湯,果然濃厚,有趣的是後味並不膩口,甚至帶點清爽;牛肉片極薄,而牛筋已燉至軟爛,幾乎入口即化,搭配細麵吃、再喝一口湯,很快就碗底朝天了!

同桌的大叔點的是紅燒牛肉麵,牛肉則是肉塊,我吃我的,耳朵一邊注意他們說些什麼,主要評論的是大叔一號,大叔二號多半在附和。大叔一號覺得史記比牛爸爸好吃,紅燒湯頭不錯,可是牛肉塊不夠嫩,並不是過頭的老,最後還得出一個結論:蹄花比牛肉好吃!結果兩位大叔的兩碗麵連一桌小菜大概只吃掉六分就結帳走人了,嗚…好浪費。

整體而言,麵的內容和口味還不錯,但價格偏高,菜色豐富程度和環境整潔有大大加分;老闆像花蝴蝶一樣穿梭各桌親切問候,最後結帳問我口味是否合適,還問我是不是第一次來?這點用心應該也抓得住客人的心,願意一再上門!

史記正宗牛肉麵
(02) 2563-3836
台北市民生東路二段60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