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5.2008

跳跳糖 Pops Candy @ 誠品武昌二次起義


我的大學同學們不少人對於音樂有相當的熱情和投入,有人自大學時期組成樂團,詞曲創作樂器彈奏,唱的還是重金屬黑死腔,有人熟悉流行音樂,三不五時相邀到 KTV 高歌,不得不說我的同學是 KTV 非常好咖!有人專聽小眾的外國的各色樂團,也有我這種唱合唱團一唱就是十幾年的。在去年之前連續三年的墾丁春吶我們都是開車南下聽音樂兼玩耍,是記憶中相當青春美好的一段。

畢業五年多,令人開心的是社會並沒有磨滅我們對於音樂的喜愛。


跳跳糖是我的好學伴這兩年組成的樂團,風格是相當討喜的 Ska ;猶記得前幾年在墾丁春吶的舞台上看到來自日本的 mimichan ,戴著兔子頭的銅管樂手令人印象深刻,歡樂輕鬆的歌曲更是令人聽了忍不住想搖頭晃腦的!跳跳糖有九人編制,男女雙主唱、吉他、貝斯、鍵盤、鼓手等是大家熟悉的,除此之外再加入小號、長號和薩克斯風,舞台上好不熱鬧!而團員一手包辦創作,

誠品武昌店的武昌二次起義,是跳跳糖首度在戶外演出,也是我第一次看他們的演出;音樂響起,舞台前聚集了人群,女主唱搖擺高唱,大家賣力演出!跳跳糖的音樂是很活潑輕快的,台下有個阿伯一直跟著跳舞,還會變換舞步,實在是太酷了。雖然平常不會特別找來聽,但是 Ska 、雷鬼音樂總能讓我立刻感到放鬆,甚至有種人身在沙灘海邊的錯覺,跳跳糖也不例外。


美中不足的是音控不夠平衡,男女主唱的聲音都越來越小,尤其男主唱,最後幾乎是默劇演出了…

有熱情的好音樂令人期待!

1 則留言:

rightgreen 提到...

默劇演出的男主唱啊...請幹掉棒棒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