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8.2008

情遇巴塞隆納 / Vicky Cristina Barcelona


該怎麼說呢,想看這部片完全是衝著巴塞隆納四個字,加上伍迪艾倫;幾經波折,至少約了三次三個人都沒能看成,更是激怒我非要看到不可的決心!今天,總算是買票進戲院了。

電影介紹是這麼寫的:維琪(蕾貝卡霍爾飾)與克莉絲汀娜(史嘉蕾喬韓森飾)來到巴塞隆納旅遊,克莉絲汀娜性感而大膽,維琪則是理性已有婚約,兩人不約而同遇上了風度翩翩的瀟灑藝術家璜安東尼奧(哈維爾巴登飾),曖昧的情愫與異國情調,在兩人的友情與感情世界掀起大波濤。安東尼奧藕斷絲連又火爆的瘋狂前妻瑪莉亞艾蓮娜(潘妮洛普克普茲飾)也突然出現,這三個性格迴異的女人:對愛徬徨不安的維琪、豪放追求刺激的克莉絲汀娜與對愛神經質又火爆的Elena,將在旅程的終點尋找到什麼樣的自我和真愛?

伍迪艾倫之所以為伍迪艾倫,因為他不按牌理出牌,總在觀眾以為自己可以順利預測劇情的時候,來個急轉彎,甩得大家措手不及。本片也不例外,在在予人料想不到的驚喜,也顛覆傳統的情感思考,當每個角色面對選擇的當口時,我也忍不住想:如果是我,我會怎麼做?

電影開演沒多久,我就在維琪身上看到自己的影子,理性謹慎,好像很清楚自己在想什麼做什麼,不能忍受自己落入自己無法掌握的狀態,最大的差別大概是維琪有了安全的婚約對象而我沒有,說真的,我一度有種看到西洋版的自己在螢幕上晃來晃去的感覺,也因為同伴是對我有相當認識的朋友,有種彷彿自己被看穿一般地感到害羞;當維琪真正認識了璜,開始心煩意亂的同時,我不禁揣想自己是否也會這樣,如果遇到了,會願意踏過自己謹守的界限,或許瘋狂一下?我心底是有答案的,你說呢?

史嘉蕾喬韓森是近年來伍迪艾倫的螢幕繆斯,她的性感豐滿著實迷人,但我的目光卻被戲份相對不多但實在搶眼的潘妮洛普克魯茲給吸引,把她放在西班牙的場景裡,是多麼迷人,她瘋狂卻恰如其分的演技充份展現艾蓮娜這位女性的易感和不羈,大呼過癮!

海報上的英文副標寫著: Life is the ultimate work of art. 的確,人生就是在成就獨一無二的極致的藝術品。電影的最後宛如黃粱一夢,維琪和克莉絲汀娜背著行囊回到紐約,但是她們的人生或許就此不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