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1.2008

[新聞] 比利時台灣文化之夜 演出成功

原文在此

是吳佳芬耶!!
===============================
駐歐洲特派記者胡蕙寧/布魯塞爾三十日報導

比利時的寒冬已降,但首都布魯塞爾的外交俱樂部卻暖盈盈,裡面聚集了台灣音樂家、藝術家與國際外交使節,以別開生面的「台灣文化之夜」方式,為台灣駐歐盟兼比利時代表高英茂送行。

因為沒有邦交關係,當地外交俱樂部從未以台灣之名舉辦過慶典,這次是有史以來第一回。比利時國際賓客除了與台灣使節高英茂做告別外,也想一聞台灣新生代音樂家的現場表演。

此次受邀演出的有聲樂家吳佳芬、打擊樂家林君承及黃竹聲。吳佳芬目前還是比利時根特大學的博士班學生,在當地聲樂界頗具名氣,這次特別挑選台灣民謠饗宴賓客,選唱的曲目包括〈望春風〉、〈孤戀花〉、〈夜來香〉等,並以英文向來賓解釋歌唱內容,即使歐洲觀眾不懂台語,聽完後一樣感動不已。

打擊樂家林君承的馬林巴木琴獨奏也讓觀眾驚豔,他自己譜曲的〈大海〉聲韻獨具,年僅二十二歲的他已在比利時獲獎並出了兩張CD;二十三歲的黃竹聲也深具實力,為比利時皇家安特衛普音樂院的學生。

台灣陶藝家洪青惠與畫家曾郁文的陶藝品與繪畫也在現場同步呈現。雖然藝術不干政治,但還是有僑界人士感歎說,希望在台灣新政府的代表上任後,還能見得到這種「台灣氣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