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8.2010

做了決定

昨天 E 的一通電話,我心不在焉地完成眼前的工作,心裡迫不及待要奔出門去;下午四點,我抵達民生社區。我喜歡富錦街的街景,在擁擠繁華喧囂的台北,竟有這麼一段路是綠樹夾道,不是常見的榕樹,直直地往上長,然後枝椏搭肩成了鮮綠的拱。

點餐上菜,從吧台換到窗邊對坐的圓桌,E 嚷嚷最近又胖了,說三片麵包兩片歸我,兩個人七手八腳地抹奶油塗果醬;一邊把麵包送進嘴裡, E 問我最近可好,然後說起不在場的他的故事,在我意料之外。

和 E 相識的時間不算長,聯絡也不算多,如果單獨見面,不外乎是為了五四三。生日相差一天,他像長五歲的哥哥,聰明溫柔的他,總是輕鬆兩句話就看穿我的心思,輕輕拂過去,像隻隱形的食指按上我的唇;不用說出口,他懂。

這個不要我說出口的人,竟主動說起故事、帶來消息,最後還說到朋友常辦的活動,下次一定會通知我參加。他要傳達什麼,我心底再清楚不過。在我面前,E 撥了通電話,要另一端的他猜猜看誰正和 E 一起,對方問了一題:最近換眼鏡的?

絕對要告訴自己別自作多情,但是,在那一秒鐘,我還是想哭了。
難道,難道你真的留意到了?你說的是我嗎?

整個晚上,我捧著紙張卻吞不進眼裡,室友看穿我的心思,能夠說什麼?

出自想做實驗的心情,我,傳了一封簡訊,等待驗證實驗結果。16個小時過去,我得到答案。

一通15分鐘的電話,是好久好久好久不見的聯繫,然而,我感覺不到過去依存的線索,那縹緲如游絲的氣味。

於是我做了一個決定,那將是最後一張明信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