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7.2010

我在失落沙洲哼情歌



(請播放 MV 當背景音樂)

週間午餐時分,我坐在開幕不久嶄新的 KTV 包廂裡
這是一個奇異的時分奇異的組合

在觸控螢幕上無意識地瀏覽,點歌之前得思索再三
在自己和他人之間不斷地衡量,按下確定鍵

到了這首歌,包廂只剩我和另一人,於是專注地唱著…

《想念的還是你望著我的眼波》

唱著唱著,不知道是因為歌詞還是旋律或是沙塵暴讓鼻子敏感
也可能是第一次看到 MV 裡的故事情節
鼻子酸了起來,眼角微潤

《回頭才發現 你不在 留下我 迂迴的徘徊》

幾乎要哭了出來,我偽裝轉音失聲,硬是空了一拍
清了清喉嚨,穩住自己再繼續唱
其實我很想放下麥克風衝出門去躲進廁所裡

並不是因為真的想念什麼
不是放不下,因為我已經拔起那根刺
怎麼被牽動的,不知道
但就是被觸動了,而我得鎮定地唱完它
無法掩飾

《只是越看見 海闊天空 越遺憾沒有你分享我的感動》

走出大樓,天色是微妙的灰色
我打開 iPod,徐佳瑩的歌我只保留了兩首
就這麼浸著灰色的歌曲灰色的心情
坐上公車,一路東行

這是片尾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