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8.2010

記夢

我做了一個夢。夢裡我許自己一頓豐盛的早餐,沖了他送我的咖啡,切了好吃的糕點,配上朋友送的小花,很是自以為的風雅。

把眼前的景象拍了張照傳給他,立刻得到回音,簡單的一句哈哈哈,彷彿他就在我耳邊爽朗地笑著;我,不禁嘴角上揚。

夢裡我們有搭沒搭地傳簡訊,我繼續自己的行程,吃了一個人的晚餐,沒想到又來了訊息,四個字最近都好

放下手機,我慢慢地吃著中華涼麵;想把麵條和配料們拌勻永遠不是件容易的事,一旁盤裡的炸雞塊,有點燙口。終於吃完了麵,喝口紅茶,我一筆一劃地寫著,輸入我思忖再三的字句,傳送出去。

假日的夜晚,吹著夏夜晚風,走在寬廣的徒步區上,手機響了起來。我看著螢幕亮起的名字,還有他的臉,凝視三秒鐘後按鍵接聽,揚起音調說嗨。

是他,是我再熟悉不過的聲音,是始終像個孩子姿態的他。他問起我的生活,我一一回答;事到如今,當時生活中的驚濤駭浪已剩漣漪圈圈,我像在說別人的故事情節,輕鬆地描述滴滴點點,而他,不若其他聽眾一樣蹙眉擔心,問了一些我怕他是忘了但他還記得的細節,然後大笑了起來,就在我耳邊爽朗地笑著,像那封簡訊一樣。

說完我的事,有點裝作不經意地但其實很壓抑地問候他好不好,他淡淡地說,生活一樣啊,接著跟我分享了他口中還不敢對別人說的消息;唉呀,在那麼一瞬我還是因為自以為有一點特別而欣喜了。

聽到汽車遙控解鎖的嗶嗶聲,我想,他還沒換新車吧。電話那頭他說要去尋覓晚餐了,於是道晚安說再見,結束對話。回到車水馬龍的台北街頭,我佇著、想著、回味著,心頭有被熨貼過的撫慰;空氣依然潮溼黏膩,我心頭的那個位置卻因為他的爽朗笑聲而平靜了。

我做了一個夢,這個夢很長,有淡藍色的味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