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9.2008

新世界風情畫 – 福爾摩沙合唱團

我常常都是在朋友開口之下才會去看展覽聽音樂會,說也奇怪,就是很少自發性地去參與。今天這場音樂會是咱們青韻的指揮一哥張成璞和福爾摩沙合唱團的合作演出,大哥開口,小妹當然乖乖去了…

音樂會由成璞和蘇老師各負責二分之一的曲目,從宗教歌曲到民謠通通包辦,聽到一些很有趣的作品,當然還有王子動感的演出!整體而言我很喜歡福團的低音聲部,男中音真是迷死人的一種頻率,相較之下女聲就顯得比較尖銳而且直接,女高音好些地方讓我覺得難以招架,問問身邊其他朋友也有一樣的感覺。

整場音樂會我最有感覺的曲目是「賣花生」和「月光小夜曲」,賣花生可是自我接觸青韻以來一直唱到現在的小歌呢,其熟悉自然不在話下,而月光小夜曲是老歌新唱,歌詞簡單惆悵,新編曲還加上鋼琴名曲「月光」的樂段,相當有意思,兩首歌都帶給我許多感觸,就把歌詞寫在這兒吧。謝謝成璞,謝謝福團,帶給我美好的一晚。

賣花生 菲律賓民謠
Kaming magmama ni, dono sa kaimêo
Kaming magmama ni, nga maka êo êooy
Kaming magmamamani, nga owa’t makasubong
Amon quinapakita angmejoras namon sa Daja

Ay sa kai lo, kaming magmamani
Birang amon saya, kolentas nga mani
Singsing kag polseras, aretas nga mani
Amon quinapakita ang mejoras namon sa Daja

月光小夜曲 古賀政男/曲 周藍萍/詞 蔡昱姍編曲
月亮在我窗前徜徉
透進了愛的光芒

我低頭靜靜地想一想
猜不透你心腸

好像今晚月亮一樣 忽明忽暗又忽亮
啊!到底是愛還是心慌
啊!月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