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4.2008

慾望城市 / Sex and the City


這部電影的出現,代表慾望城市的時代終於要劃下句點。

嚴格說來自己並不是這部影集的忠實戲迷,忘了哪一季,曾經乖乖地追過一段時間,放棄了之後,就剩下從報紙新聞知道這部劇的進度、最後凱莉和大人物的結局而已。曾經做過心理測驗,不意外我的測驗結果是律師Miranda,畢竟其他角色對我而言都太難想像了,可是前陣子在facebook上測驗結果是Charlotte,我不依啦…

電影從凱莉和大人物的婚禮開展,情節發展並不意外,偶爾出現的笑點常惹得滿場大笑。我總覺得翻譯在一些小地方可以再加強一點,例如莎曼珊的種馬鄰居,名喚Dante,字幕翻成但提,若能翻成「但丁」不會更貼近大眾認知嗎?否則之後台詞提到地獄,一般人應該無法體會其中笑點關連吧!另外,boyfriend和man-friend也是我很喜歡的一個點。

LOVE,愛情,是整個影集整部電影想討論的主題,而時尚,是另一個緊緊扣住的主題,中間凱莉為了拍照而不斷換穿各位大設計師的婚紗,不知羨煞多少螢幕前的女生,劇中出現的服裝鞋子配件更是目不暇給,只能用眼花撩亂來形容。

最後,四位女郎以Cosmopolitan為莎曼珊慶祝五十歲生日,全劇劃下句點,也跟自己的青春年代說聲再見。

晚上十點,西門町的微風竟然有點涼爽。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不知為什麼,
我哭了大半場。

幸福、不幸福,
開心、心碎,
都是為了永不褪色的名牌。

Ever thine, every mine, ever ours.
ever wh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