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9.2008

媽媽咪呀 / Mamma Mia!


對於原本的音樂劇,我一無所知,對於劇中採用的 ABBA 歌曲倒還比較熟悉,尤其前年為了青韻的家庭音樂會唱了一套 ABBA 組曲,才對這個瑞典國寶團體多了些認識和了解。

真不是我要說,已經持續一陣子的院線片強運還沒結束,先前在台北愛樂合唱節的活動中搶答成功,獎品就是本片的特映券!

劇情就不提了,跟著音樂劇走。看電影之前我得到的印象是,梅莉史翠普唱得不錯,皮爾斯布洛斯南就不太行了,果然,看完電影,我的感想也差不多是這樣,我比較不滿的是,梅莉史翠普的年紀演這個單親媽媽不會太老嗎?雖然她不刻意掩飾年紀,但臉上所有歲月的痕跡在電影螢幕上強力放大之後,那畫面說不嚇人是絕對騙人的!加上單親媽媽的三位男性友人年紀不一,配上柯林弗斯,橫看豎看都是老母牛吃小嫩草,哎。

音樂的部份無話可說,在電影院裡即使偶爾跟著哼唱也不會被發現,聽著熟悉的旋律,唱著熟悉的歌詞,心情大好!對了,有幾幕海洋背景的戲,有種過份假裝的合成感,不知道我的直覺對不對,整體來說希臘的風景還是很美的。

這種電影放鬆心情歡樂地看就好啦,認真了就輸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