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1.2008

曾經,愛是唯一 / Once


早在一個多月之前,好同學鼴鼠先生向我提到:有部電影叫做”曾經,愛是唯一”,很好看,有機會要去看!終於等到它上檔,於是向戲院報到,這似乎是我印象中第一次看愛爾蘭電影!?發現電影場景是都柏林的時候,不禁想到妹妹或許曾經在片中的街道出沒呢。

兩個擁有相同夢想的人,在音樂裡相遇相知。這是廣告的開頭,已道盡一切,音樂就是這麼奇妙,直指人心,在它之前無所遁形,聽一個人唱歌,可以聽到他的喜怒哀樂,不一定要了解他的語言,但可以感受到他的情緒他的心情。男主角在街頭奮力高唱的時候,我想到劉若英,一個我眼中一直很用力唱歌的歌手,不一定唱得最好,可是很難不注意到她。

學音樂的孩子不會變壞,不知為何突然想到這一句。

搜尋了一些資訊,發現男女主角因戲而結緣,成了男女朋友,世界真奇妙。

故事很簡單,音樂很好聽,請享受男主角奔放熱情的歌喉和女主角細緻堅定的嗓音,希望你也喜歡這部電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