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0.2010

安靜

看著中山美穗的電影新作,眼淚安安靜靜地流下。電影本身有些可惜地在後段顯得欲振乏力,卻不減少我對前段的欣賞和喜愛。

美麗的人兒誰都愛,瞧中山美穗的萬種風情。

順著扶梯下樓,轉進書堆之中安靜地尋找。出發在即,卻在準備的同時意識到自己的不雀躍不期待,很是糟糕。昨天她問我,怎麼對於旅行沒有期待?我答不出來。這次遠行,很有強迫自己走出去的味道,勉強自己。明明前些日子還挺開心的,或許,因為想起這趟旅行的最初衷,不是一個人。

走過旋轉門,背著冷氣離開,迎面而來的是屬於台北街頭的潮濕氣味。站在有矮石柱的路口等紅綠燈,眼神是放鬆空洞的,看著眼前呼嘯而過的車燈光線一致地往一個方向前進。

突然,我感覺到巨大的寂寞。彷彿從背後將我包圍,彷彿從心底升起淹沒我。

很想很想找個人說說話,偏偏偏偏可以找的人好少好少。對於既得利益者的指摘我不置可否,能有一個人一顆心一句「我懂」就已足夠。在心底把心的通訊錄翻了一遍又闔上,最後,想著要回信給妹妹,想像她在享受異國的燦爛陽光,應該會是很可愛的畫面。

這是個安靜的週五夜晚;我極其微小的期盼,除了耐心耐心再耐心以待,已無他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