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3.2010

散步

我喜歡近日以來的天氣,颱風欲來而未來前的高爽,空氣並不潮溼,偶爾颳起陣陣的風,夜晚時分走在街頭倒也涼快。

我喜歡在提出想散步回家的想法時,觀察對方的反應。遇到同好,會不猶豫地說好;有些人,會遲疑一下,也許接著說好,也許提出其他方案。當然,我喜歡點頭說好的人,這是我很偶一為之的小小任性。

今天,聽了薩克斯風爵士樂音樂會,我們都同意如此正襟危坐地聽爵士是一件很奇怪的事。也幸好它結束得早,不用飢餓太久,就可以散步到羅斯福上的金峰魯肉飯,這個也點那個也要地擺了一桌飯菜湯品,扒飯舀湯的同時說著你的我的這些那些事情,不時穿插店家吆喝點菜的喊聲,很是聾人。

結束晚晚餐後站在騎樓下,我說我可以散步走回家,問你下一站到哪?你答道,沒有想法,就先走再說吧。

我喜歡你說好,在微微蹙眉後點頭。其實這一點都沒什麼特別的,但是我總能在這極其短暫的片刻,享受一點點的被遷就的開心。

吹著風,一步步一句句,就這麼走著。有點奇妙的是,自己的心情並未因為知曉你的後續行程而惶惶;還有,依然喜歡你隨著音樂搖頭晃腦的模樣,奇妙的是自己能夠專注在舞台上的演出,不再追尋你的動靜。

我喜歡走在前頭,讓自己納入你的視線裡。

我喜歡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