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5.2010

攀談

說實在的這絕對稱不上是搭訕,故標為攀談。

一個人出門,我一向很按照自己的步調行走,不會主動找陌生人聊天,不會自己上酒館湊熱鬧,或許少了些樂趣但我更在意一個女生在外的安全。這次遠行,一樣悶著頭自己走著看著,沒想到一路到現在已經遇到好幾個人主動向我攀談。

一號:台北往東京的飛機,我坐在靠窗兩個座位之中臨走道的那個位子,我身邊的女性,一上機就爽朗地問候我,還問我要不要看壹週刊。原來她在俄亥俄州工作,現在在念重症護理的學位,簡單聊了一下,感覺是個複雜又沉重的學科,她也說到每年回台灣過暑假是最放鬆的時候,只是天氣潮濕悶熱很難受。抵達成田,我們一前一後走出機艙,在準備轉機的區域說再見。

二號:布魯克林大橋是我期待已久的行程,在傍晚時分從布魯克林往曼哈頓方向前進,微風輕拂很舒服,可惜中間路程的兩側立起維修牆擋住視線,於是在橋的兩端,只見拿著相機的人們不停地拍照;正當我左顧右盼之際,一個高大蓄著短白鬍的洋先生問我的相機是不是 Lumix?就這麼聊了起來,他說本來想買 LX5 但是缺貨,我說 GF2 快要推出了呢,他呵呵地笑說是啊那是好大一筆錢呢,哈!

三號 & 四號:Woodbury Outlet 是兵家必爭之地,尤其 Coach,放眼望去大半是黃色臉孔,打開耳朵總是中文/日文/韓文鑽進來;我在結帳隊伍裡等著,前面的先生轉過來拿手上的包包問我,覺得是否適合送給女友?唉呀呀這種問題…於是我問了女友年紀為何?出門是否帶很多東西?給了一點意見,見他七嘴八舌向隊伍外的家人求救,嘰哩咕嚕說的是韓文。隊伍再往前進了些,後面的先生用英文問我會不會說中文?拿起手上的包問我覺得送老婆好不好?唉呦我的媽…於是把方才對付韓國先生的問題再問一遍,妙的是這位內地先生一直問我 Coach 的包和 Armani 比怎麼樣?和 LV 比怎麼樣?真是的…;說真的,這兩位先生的選擇都和我的喜好相去甚遠,但最後我還是告訴內地先生,他手上這款包寫了大大的 Coach,太太一定會很歡喜的。(老天爺請不要懲罰我說了違心之論)

五號:不知道哪根筋不對勁,或許是怕週末後的天氣變化,這天一口氣跑了好幾個地方,大縱走的行程折煞我也,回到住宿處倒在床上就起不了身。下午搭地鐵到東村,打算慢慢走到西村,先找了家 au bon pain 借洗手間,轉出門後,一個靠在牆邊、正在用手機的光頭眼鏡男,抬起頭問了我一句: How are you doing?沒意料到會有這種事,我一邊往前走一邊回頭向他說了句: Good. 當時嘴角應該有稍微揚起記得給個微笑吧。走了一大圈,最後沿著 Bleeker St. 打算走回地鐵站,對街的一個店門口,四個黑人老伯隨興大聲地唱起歌來,是一首旋律熟悉但我記不得歌名的曲子,我一邊看著一邊想放慢腳步,這時有人對我說了聲嗨,轉頭一看正是剛才那位光頭眼鏡男,他說今天是第二次遇到我呢,我說是啊!互相問好後,他說要去趕地鐵,於是揮手再見。這大概是我目前遇到最有趣的一段了吧,可惜我掛著老伯們的合唱,而他也匆匆往前行,不然或許能夠再多聊一些。

那麼,明天是否會有新故事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