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7.2008

薔蜜也愛綠島


26日再進綠島,為了上課拼到進階執照前進西巴丹。坐夜車一路搖晃抵達台東,見到太陽升起,心情很好, Reson 好心來載我一起吃早餐然後到漁港,真是感激不盡!經過有點漫長的等待,終於上船出發前往綠島。剛抵達潛店就準備著裝,和教練、 Nick 和阿泰到潛點教堂,轉了一圈,上岸時有點困難,教練一直說,要用意志力爬上去!只好先把重裝和鉛塊蛙鞋通通拋上去,再手腳並用爬石頭,呼!



回到潛店,進階課的同學們都到了,吃過午餐稍事休息,下午前往石朗,進行慢速巡航練習;在水底輕鬆游動的感覺真好,在海底世界總能為自己帶來寧靜,潛了五十分鐘,上岸時氣瓶還有六七十左右,喔喔有進步。

晚上是夜潛初體驗,為了避免被海膽欺負,教練決定先帶我們到中寮港。當小貨車在中寮港停下時,附近沒什麼燈光,襯得滿天星空密密麻麻,還看得到銀河穿越其中,真好,教練宛如做簡報般地用指示筆為我們說明星座,指出夏季大三角。夜潛很有趣,在黑暗的世界裡以手電筒探索,緊緊跟著教練,不漏掉每一個有趣的生物,可惜我一開始下水面鏡沒戴好,沒多久就狂進水,於是整趟夜潛我就一直忙著排水排水和排水,唉。

睡了好大一覺,一早被窗外喧鬧的人車聲吵醒,下樓才知道薔蜜強颱直撲台灣而來,大家忙著撤退,綠島要閉關三天,於是半小時內大伙收好行李跳上貨車直奔漁港,在船門關上之前滑壘進去,返回台東。

變成綠島一日遊了。

海上風浪有點大,忍了半天最後還是把早餐還出來。幸好車站的人潮沒有想像中多,順利換到車票坐上自強號回台北。

我遇薔蜜,焉知非福。本來就有打算十一月初再陪沒上完 OW 的朋友們完成課程,這下子連我的進階也可以一併解決,呵,還不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