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6.2008

特勤沙龍 / You Don’t Mess with the ZOHAN



看到預告片的時候,對於亞當山德勒滿口的中東腔英文印象深刻,還有題材的特殊有趣,恰巧朋友相問要不要看這部電影,就進戲院囉。

故事大綱是一個以色列反恐份子—柔漢—決心拋棄過去的生活,到紐約一圓他想當髮型設計師的夢想,他落腳一個巴勒斯坦女郎開立的沙龍,依著手中唯一的一本 Paul Mitchell 髮型書,加上特殊的“加值服務”,在師奶圈打響名號;但有個巴勒斯坦裔的計程車司機認出了他的身份,想活捉他領賞,而死對頭幻影先生也追到美國來,但柔漢以他的實力和智慧讓故事有了圓滿大結局。

片中不段穿插各式各樣的笑點,幽默的、性暗示的、惡搞的…,有時候平凡無奇的句子也會因為柔漢的中東腔英文而變得有趣;由於題材和以巴世仇有關,我一度揣想這樣的電影在中東世界是否能被接受,但最後的大結局證明我真是多慮了,也真是庸人自擾地想太多。

如果需要放鬆不用腦袋看電影的話,柔漢可以帶給你快樂的兩小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