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2.2008

與狗狗的十個約定 / 犬と私の10の約束


一向對動物電影不大有興趣,說穿了就是因為怕掉眼淚,平常淚腺已經夠發達了,不需要特地活絡它;說是這麼說,每次看到電影預告裡搖首擺尾毛茸茸的小傢伙,還是忍不住輕嘆一聲:啊…好可愛!

拜老妹之賜,因為她翻譯了本電影的幕後花絮,於是得到觀賞特映會的機會,於是我當然要黏進去看,不忘帶著一包面紙。

電影的故事是由網路熱門轉錄文章所延伸而成的,與狗狗的十個約定,是以狗為第一人稱,講述寵物對主人的期望;適逢家中老狗日益衰老之際,再讀到這些約定,眼淚就快掉出來了,何況搬上螢幕演出來。

情緒很哀傷哪,感覺週遭三不五時就傳來啜泣聲,我也偶爾默默地抽起面紙擦鼻涕擦眼淚,偏偏這次觀影的伴是老妹,我們兩個的組合註定會變成搞笑團體,於是看電影邊哭邊笑,好累。

電影裡我最喜歡的角色是豐川悅司飾演的痞子爸爸!

因為狗明星和演員不是真正的寵物關係,總覺得成犬在演出的時候就是一個口令一個動作,很少自發性地和演員產生真實的互動,比較僵硬;幼犬就不一樣了,小狗本來就是衝衝衝,天真爛漫活潑無邪中帶點蠢笨,無形之中和演員的互動相當自然,看來也比較有感覺。

主角襪子站不起身後沒多久就過世了,想想我家躺在陽台快兩個月的努努,十七歲多的努努,沒有大疾病,只有自然的衰弱,心中雖然非常不捨,又感激牠一直以來都很健康,沒有給我們帶來麻煩,現在我們只能盡力讓牠比較舒適,盡量多陪陪牠。我始終覺得,努努用牠的一生來教給我和妹妹人生課題,帶我看一個完整的生命歷程。

看個狗電影也能扯這麼多東西,到底是我文思泉湧還是最近太易感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