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9.2008

品悅糖

距離這頓飯已經兩週,始終無法提筆寫食記。

近幾年很難認真寫些什麼,一來讀多了所謂美食達人的文章,認清自己終究只有”好吃好吃真好吃”的程度,論拍照也只是自爽而已;或許比起絕大多數的人,我多了一點點的敏銳和感受力,但是,也僅止於此吧。

託cch的福,有這個機會到品悅糖嘗嘗。

品悅糖是近來在網路上頗有人氣的甜點店,但更多人還不知道的是,這家法式甜點店,開始賣法式料理了!原來在Le Coq任職的廚師柱子—也是克立瑪熟客、cch的朋友—轉換跑道,到品悅糖來一顯身手。打開菜單,清楚簡單,六個主菜選擇,豬鴨牛羊魚各一加上烤蔬菜;一桌四人點了二份烤豬里肌(360)、一份油封鴨腿(490)、一份烤安格斯牛小排(630),菜單價為套餐價(含湯、沙拉、飲料、甜點—可麗露或烤布蕾),加90元可以換購當日甜點。


首先上桌的麵包和奶油,普普通通,為了迎接之後的美味,大家多半吃了一片就停手。第二道是濃湯,紮實的美味!蘑菇香、加上雞湯的可口,一邊稱讚好喝一邊不停地一匙匙往嘴裡送,心底也悄悄開始期待接下來的菜色。


第三道是生蘑菇沙拉。潔白的大盤裡,盛著拌著繽紛佐料的菠菜,生蘑菇薄片、香脆的培根末、清晰可見不是粉末的起司,最上頭擱了一顆醃製過的小甜椒,還沒開動心情就好了起來!搭配的油醋酸味夠勁,蘑菇薄脆,整體組合好吃極了,快快掃盤後還意猶未盡。

或許是擠單,或許是主廚精心於每一步驟,主菜上桌時距離點餐已經一小時。


烤豬里肌端上桌時我忍不住驚呼一聲,好漂亮啊!烤得肥嫩的里肌肉,一旁躺著焦糖裝飾的蘋果泥,白盤上還散散地灑了些肉桂粉,還沒動手,剛才等待的不耐早已一掃而空。一口里肌,一口蘋果,烤得恰到好處的豬肉,越嚼越好吃,甜而不膩的蘋果把美味的層次再往上提升!

更令我驚訝的是cch的烤安格斯牛小排,他吃下第一口時就面露迷濛的表情,我趕快要他切一塊給我嘗嘗,牛肉外表烤得微焦,封住肉汁,咬下去才發現,肉汁汩汩流出!而且越咬越多!然後當海鹽遇上牛肉和肉汁的時候,請容我粗俗地說:我好想在烤牛肉上滾來滾去,好想在肉汁裡游泳啊!但是真正令全桌瘋狂的是牛小排的配菜—鴨油薯條,香鬆軟脆集於一身,經過費時完成的鴨油加持,薯條的美味以倍數成長,最後柱子出來打招呼的時候說明了做法,他說:美味與健康是無緣的!是啊,沒有鴨油哪來的薯條呢!

鴨油薯條單點價每盤$120。


我選擇的甜點是可麗露cannelé,自從小時候在朱利安諾吃到這味後,到各地各店我都會尋找它的蹤影,這回當然也不例外囉。品悅糖的可麗露外皮相當地硬,內餡卻濕軟,我期望它應該要更有彈性一點的。

兩份甜點換成店裡招牌商品—焦糖蘋果千層,千層派夾著焦糖奶油醬和冰凍青蘋果。我一向很不愛在外頭吃千層派,因為它很”難”吃,不過品悅糖的服務生貼心地幫我們執行了”切”的動作,其實先把它弄倒橫躺,倒也沒有這麼難。冰凍青蘋果真棒!派皮酥脆,焦糖醬甜而不膩,好吃好吃!附帶一提,品悅糖的附餐飲料是一點也不馬虎的,有焦糖香的冰茶,不加糖加奶也好喝的黑咖啡,大夥都滿意。

品悅糖是家小而巧的好店,紅白色系的裝潢予人明亮清爽的感覺,對我而言,美中不足的是,桌椅的高度偏低;整個食用的過程,坦白說,我坐得很不舒服,我跟cch開玩笑地說,難道這家店不歡迎身高超過170cm的客人嗎!?

離開之前突然想到Jason帶來的好吃巧克力(La Maison du Chocolate),嘗了一顆後心滿意足地走出店門,晚風輕拂,相當滿足。

期待在下午時光造訪品悅糖,享用午茶和音響。

品悅糖 La Douceur Patisserie
(02) 3322-2833
台北市信義路二段18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