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3.2008

蕭賀碩@河岸留言


蕭賀碩,今年金曲獎最佳潛力新人獎得主,我比較習慣叫她小碩。高二時參加青韻合唱團音樂營,當時小碩是同家的學姊,同年青韻的家庭音樂會我有去聽,記得小碩演出幾首自己的創作,包括”媽媽的肚皮”、和千凌合唱的”Hello, my friend.”,雖然只聽過一遍,可是旋律卻一直記得很清楚。等我考上大學進了青韻,小碩已經休唱了,斷斷續續聽到她工作、離職、進入音樂圈等消息,沒想到去年她真的發行了自己的專輯,一定要支持一下的啊!

專輯很棒,推薦給身邊的朋友們聽,大家都很喜歡。我知道小碩偶爾有小型演出,卻始終沒有參與,直到這次治宇說了,才跟著一起去河岸留言。

開場前在吧台換飲料的時候,小碩就在旁邊,和治宇打招呼,看到我更是驚訝,沒想到,沒想到小碩第一句話竟是”妳長大了!”,呵,已經好久好久沒有人這麼對我說啦,寒暄幾句,小碩就上台準備演出囉。

約莫一個多小時的時間,演唱的曲目包括專輯、新單曲、未發表的創作曲,聽得我相當滿足,遇到熟悉的曲目甚至可以一起跟著唱,真好;中間有人要求小碩唱”不公平”,小碩說沒有準備演出這首,可是她還是唱了,而且還開口問台下是否有人要上台一起唱?在兩個女生舉手之後,小碩說”治宇來吧!”,於是陳牙醫就乖乖上台了…,我當然要舉起相機留下珍貴鏡頭囉。


我喜歡小碩的歌聲,溫暖而充滿感情,時而真摯時而俏皮;我喜歡小碩的創作,曲風百百種,可是都有小碩的顏色存在,一聽就明白。

這年頭,要當個能堅持自己想法的人,實在不容易,希望小碩能繼續做自己,更希望新專輯可以趕快問世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