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8.2008

黑暗騎士 / The Dark Knight


我的院線片強運還沒結束,託老爸的福,感謝國泰世華銀行,讓我有免錢的機會觀賞這部電影。

進戲院之前,我對這部電影的了解大概只有兩點:1.主角是蝙蝠俠和小丑2.看過的都說好看。另外就是飾演小丑的希斯萊傑,在今年初電影殺青後不久被發現在自宅死亡,為電影留下不完美的句點。

電影非常好看!

隨著情節進展,對於人性的黑暗深沉感到無力,當兩艘渡輪的人拿著引爆炸彈的按鈕遲遲無法按下的時候,我張開指頭摀住眼睛,想看完電影又怕他們真的按下去;小丑雖然瘋狂,卻句句直指人心最深處,他偏激且目空一切,他唯一的原則就是沒有原則,令人恨得牙癢癢,可也無法否認。小丑是這部電影最令我印象深刻的角色,希斯萊傑的詮釋只能用出神入化來形容,幾幕小丑大笑的表情、直視鏡頭的表情,都令我感到害怕,想縮進椅子裡…

據說希斯萊傑的死,和無法脫離小丑這個角色有相當關係,我想,這不令人意外,要把自己融入小丑,需要多大的勇氣和力氣啊,只是,如果他投入角色的代價是他的性命,那實在是太多了。

這部電影也是大製作,幾個片段使用IMAX攝影機拍攝,如果能到IMAX戲院觀賞想必會更過癮!好幾幕的打鬥場面,打得我暗暗叫好,在心底不禁拿”赤壁”來比較一番,唉!蝙蝠俠騎重機的追逐場面更是驚心動魄,忍不住想大喊”帥呆了”!不得不提這部片子裡每一個角色的演員都相當出色,精彩的演技緊緊扣住觀眾的心,讓整個電影的完成度再向上提升。

總之,非常推薦這部電影,也讓我會想去把它的前一部”蝙蝠俠:開戰時刻”找出來瞧瞧,之前以為它是接續喬舒馬克拍的蝙蝠俠系列,真是大大錯怪它了,怪我沒眼光!

最後,令我欣喜的是,我竟然能認出來拍片地是芝加哥,呵,畢竟LOOP不是到處都有的嘛。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妳~妳又可以看免錢的,
對一個窮困卻每個月看三到五部院線片的我而言,
整個是羨慕到嫉妒。

香料B 提到...

我...我...
我只能謝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