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5.2008

[2008 金馬] 刑男大主廚 / Estômago:A Gastronomic Story


介紹網頁如是說:憑著老天賜予的好廚藝,貧窮無依的諾納多在異鄉展開了快活人生,但無情命運卻隨之降臨,一場註定悲劇收場的戀情,讓他鋃鐺入獄。隨後諾納多再度靠著天賦,一步步攀上權力頂端,這次,他要掌握自己的命運…令人食指大動的佳餚,劃開性愛、權力與人性的醜陋本質,漫溢黑色幽默、妙喻橫生,宛如一則警世意味濃厚的成人寓言。

電影以倒敘方式穿插並行,描寫男主角入獄前後的故事。飲食男女,人生大事,烹飪是門藝術,如何將材料之間引出化學變化而且發揮到最大,是所有追求味蕾極致的人們的目標,美食不僅令人愉悅,更是人際關係的接合劑,然而,本片也向大家證明了,懂烹飪的人是惹不起的…

導演總在主角烹調美味的時刻搭配舒服慵懶的主題音樂,不過聽到後來,只要音樂響起,總有點毛骨悚然的感覺出現,這或許也是制約的最佳體現吧。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看完此片的心得:人真的要有一技之長,方能無往不利(鼠,有空歡迎來我網誌玩)